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大调研工作之十六

发布时间:2018-12-18 14:0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浦东新区税务局组织召开“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邀请包括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五大类25家企业代表参加, 倾听企业在办税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黄浦区税务局围绕“问需求 优服务”的主题,分行业、分规模先后组织开展12场企业座谈会,通过子网站、短信平台等载体发送座谈会邀请,共有69位大企业代表和117位中小型企业代表参加,共计收集问题75个,其中现场解决58个,收集纳税人代表意见建议10条,提炼出共性问题10个,并形成详细的解决回应报告,切实发挥大调研效力。静安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民营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民营企业,先后举办了14场民营企业专题座谈会,参与企业100余户。同时针对民营企业制作了《民营企业税收服务需求调查统计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纳税人推送。虹口区税务局针对企业注销问题,开展“严作风、强管理、优服务”学习讨论活动,查短板,强弱项,采取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填报、一站办结的“四个一”举措,大力推进税务注销便利化改革。闵行区税务局以“今天,我当纳税人”为主题开展“体验式”调研,5位“体验官”共跟随24位纳税人体验了综合受理、常规申报、发票领用、新办企业以及个人房产税重新认定和退税5项业务,从纳税人视角发现优化服务的方向。第三税务分局近期重点关注中小银行、保险公司及外资银行等,由主要负责人先后组织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并通过开辟“立体化”宣传培训渠道、探索“全流程导税+专家问诊”服务、加强纳服实体化运作三项措施,推进相关问题解决。第四税务分局紧紧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热点,先后组织9轮18场个税专项培训,提高12366热线咨询水平。同时设计制作了“一图看懂个税亮点”等推文和动漫视频,通过电视、广播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而告之,增强公众对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的了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