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见证——我眼中的税务人

发布时间:2018-11-07 15:4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我是一枚普通的图章,也是一枚肩负使命的图章——我有个响亮的名字“地方税务局业务专用章”。春去秋来,烈日严寒,我和可爱的税务人朝夕相处,见证着彼此的税月,感受着源远流长的税务精神。

  相识

  24年前,党中央、国务院做出了实行分税制改革的决定,我诞生了,怀着忐忑又兴奋的心情,我被老师签收,小心翼翼地收进抽屉里。审视着镌刻在自己身上的文字,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相伴

  2年前,伴随着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全面推行营改增,我身边的税务人夜以继日地迎战办税高峰。年轻干部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流程与操作方法,铆足干劲全力奋战;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组成专家组,专门解决疑难杂症;党员同志主动加班,放弃午间、周末休息时间,舍小家为大家,发挥着业务骨干和突击队作用,忠诚担当,毫无怨言。我数不清自己加盖了多少次印鉴,添加了多少次印油,陪伴大家走过了多少个延时服务的日子。

  日复一日的陪伴中,我感悟着税务精神,感受着自己的使命。

  退税事项办理时,老师总会反复确认,坚定地将我加盖上去,这一刻,我是责任担当的化身;注销事项办理完毕,老师会仔细审核,郑重地盖上红章,这一刻,我是崇法守纪的象征;税收优惠事项备案时,老师会认真梳理比对,仔细地加盖印鉴,这一刻,我是惠民利民的使者……我陪伴着每一次忠诚和坚守,见证了每一次守纪和担当,传承着每一份执着和热忱。

  创新

  半年前,我被庄严地盖在一张A4纸上,这是在“采集印鉴”——随着“互联网+税务”的发展,为了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务人发掘出越来越多的新思路,新方法。这次“采集印鉴”,就是为了应用于网上办税服务厅。在纳税人从网厅打印出的外经证上,电子版的“我”第一次出现,纳税人欢心不已:“太好了!网厅打印的外经证上有税务局的印章了!这下省心了,不用特意去税务局盖章了。”

  如今,一个又一个“我”,从网上办税服务厅雀跃至纳税人手中,便捷贴心,分外欣喜。伴随着电子税务局的不断发展,简化流程、“最多跑一次”成为激发经济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要求,无数税务人怀揣“科技兴税”的信念披荆斩棘、上下求索,以税收"减法"赢得经济发展的"乘法",以一片丹心筑兴税强国之梦。

  传承

  一个月前,老师郑重地把我递给一个小姑娘,她是新进公务员,老师的小徒弟。老师对照着一份份文件,向她讲解办税流程、注意事项、审核要点和印鉴的保管、使用……老师边讲解边提问,徒弟边思考边记录。我感受着丰富全面的税务知识在这师徒之间传递,见证着忠诚担当的税务精神在这一代代税务人之间传承。

  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国税地税体制改革过程中,一代代税务人踌躇满志,在广阔天地里携手并进,以执着谱写忠诚担当;在平凡时光里守望使命,以匠心诠释崇法守纪;在激情岁月中砥砺前行,以赤诚熔铸兴税强国。光阴荏苒,步履坚定。激浪前进,薪火相传。

  告别

  相伴数载,终要告别。适逢机构改革、国地税合并,印鉴随之调整,我们这些老图章也要退休喽。我虽心有不舍,但更满怀期待。

  我不舍,不舍相伴许久的可爱的税务人;不舍身上肩负的责任。

  我欣慰,欣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在你我内心传承;欣慰“互联网+税务”飞速发展让税收营商环境更优质。

  我期待,期待便民办税的春风化雨,带来更多惊喜;期待你我不忘初心,不负税月,携手并进,共同谱写税收事业新华章。

  滴水汇聚成海,跬步延至千里,在你我身边,总有这样可爱的税务人,扬梦想之帆,投身税收创业浪潮,用微笑装点办税大厅的窗口,用行动履行创先争优的承诺,用服务助力优化营商运营环境,用真心诠释“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为强我国家之血脉、壮我中华之底气而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携手开创税收事业更灿烂辉煌的明天。

  (闵行区税务局 刘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