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市税务部门完成2017年度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7 14: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推进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实施方案》等工作要求,上海市税务部门积极推进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工作,部署完成了2017年度重点稽查对象随机抽查工作,检查所属期2014年度至2016年度,共查补税款5.22亿元。

  根据税务总局、市局工作安排,上海市税务部门部署应用税务总局统一开发的“金税三期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完成了稽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建设。严格执行“双随机”机制,通过“金税三期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采用不定向抽取的方法,从市、区两级重点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842户检查对象,涵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及其他性质企业等,涉及金融业、房地产业、制造业、建筑安装业、批发零售业、服务业等行业。抽取结果体现了样本代表性和分布公平性。

  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对随机检查对象开展检查,避免人为干扰。兼顾检查人员专业特长,保证检查工作质量。

  上海市税务部门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公开发布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接受社会监督。持续地推进随机抽查工作,提高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努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