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上海税收现代化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2-03 11:47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02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全市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上海税收现代化开启新征程

  2月1日上午,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主持会议。

  周副市长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在国内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税收收入高基数增长、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多重压力之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强化财力保障、深化重大财税改革、优化退税方式和网上办税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发挥重要作用。对于2019年税收工作,周副市长强调,要对标“四大战略任务”“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等重点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强化税收职能,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坚持依法征税,坚决不收“过头税”;要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上继续加力,进一步提高实体经济能级;要持续转变优化税费征管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便利;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市税务系统党的各项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快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凸显上海干部特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经济工作领域的重大财税风险;要严格财经纪律,坚决纠正“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会上,马正文局长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奋发新作为持续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上海税收现代化》的工作报告,传达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本市税收工作开展情况;明确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本市税收工作面临“三个立足”“三个着力”“三个基础”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就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上海税收现代化作出五方面具体部署: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立足高质量发展,统筹落实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实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和完成税费收入任务“两确保”。三是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着力深化税制改革创新。促进税收改革的实践创新性和成果获得感“两增强”。四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健全完善税收监管体系。提升税收执法、服务、监管的标准化、精细化、便利化、信息化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五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2月2日下午,会议分组讨论结束后,马正文局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税务工作会议通过总结成绩、厘清形势、部署任务,为全市税务系统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并要求全市税务系统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实现思想站位再提升,推动税收改革再出发,促进队伍作风再优化;同时,要求认真做好假日期间关心困难群众、严守廉政纪律、抓好信访维稳、落实安全责任等各项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