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2018年2月1日市政府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18-02-14 08: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820001
主题分类: 新闻发布会

名称: 2018年2月1日市政府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新闻通气会

  2018年2月1日上午,市新闻办在长宁区税务局召开了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通气会,市税务局总会计师李俊珅出席了会议,全面介绍了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的主要内容。

  作为2018年上海税务推出的第一件办税实事,税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简政放权、流程再造,最大程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不断改善本市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服务于1月31日正式全面推行,将新办企业从工商登记信息确认到发票领用涉及的10个涉税事项流程,在原来最少3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压缩至当天办结,把原来企业“多次跑”转化为“只跑一次”。

  新办企业办税效率的大幅提升,其背后是税务部门自我加压、内部挖潜所做的创新突破。李总表示,推出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就是以提高企业体验感、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变化不仅体现在录入信息的减少、业务流程的整合上,更添加了不少纳税服务的创新,包括委托工商部门在发照窗口向纳税人发放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当天办结告知书,在实体办税服务厅开辟新办企业服务专区并设置专窗,网上办税服务厅实现引导式填表与智能整合功能等诸多人性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市税务部门将对接市政府“一窗通”企业开办服务平台,实现跨部门数据“实时发送、实时获取”。在跨部门信息实时交互基础上,打造“大并联”模式的工作平台,推进智能式自动办理,为实现本市名称预核、注册登记、刻制公章、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社保登记等跨部门企业开办事项加速办理作出更大贡献。

  附:10个涉税事项:1.工商登记信息确认;2.办税人员实名信息认证;3.划分主管税务所;4.存款账户账号报告;5.财务会计制度备案;6.税、费种及其他认定;7.开通电子申报及网上办税服务厅账户;8.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登记;9.发票票种核定;10. 税控设备初始发行。完成上述事项后,新办企业即可领用发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