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6-15 21:22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文号: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2018年第6号

发文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发文日期:2018-06-15
废止日期:2021-11-30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800058
主题分类: 政策文件

名称: 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

状态:全文废止失效

注释:全文废止失效。参见:《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税务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公告2021年第4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的若干意见》(税总发〔2017〕101号)的总体安排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12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通知》(税总发〔2018〕26号)的要求,结合本市实际,现推行《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并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二、《清单》涉及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证明类、备案类,共5大类99个事项。同时,结合本市具体推进情况,将逐步扩大事项范围。

  三、本市各级税务机关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同时,积极落实税务总局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大力推进网上办税,努力实现办税事项“不用跑”。目前,依托网上办税服务厅,《清单》内所列56个事项已实现“不用跑”。

  四、针对《清单》内事项,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统一编制办税指南,明确办税流程、政策依据、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报送资料,并组织市区两级全方位、多渠道,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的办税指南进行公示和宣传。各基层分局应积极组织培训和辅导,提高纳税人对《清单》项目的认知度,便于纳税人掌握,顺利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

  五、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将根据政策变化和工作推进情况,适时调整《清单》和更新办税指南,在上海市税务局网站公布。

  六、本公告自2018年6月15日起施行,《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的公告》(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2号)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附件: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2018年6月1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