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取减税降费之势,多措并举开创“社会共治”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09:1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190202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杨浦区税务局取减税降费之势,多措并举开创“社会共治”新格局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减税降费作为重大改革举措和宏观调控“当头炮”,区局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抓落实。为了让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两项政治任务落地落实,对照 “税立方”3.0版任务清单,杨浦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创“社会共治”新格局。

  

  “社会共治”网点建设将纳税服务“拉近您身边”

  区行政服务中心、长阳创谷、同济科技园:在创谷的个税信息采集点内,智能云科信息科技的财务部长林正茂表示,在园区内设立个人所得税“社会共治”网点非常方便,足不出“园”,就能知道如何申报个税。依托信息采集点,企业为111名员工中65人成功采集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并通过ITS扣缴客户端成功完成个人所得税申报。2019年1月,区局作为市局个税改革“社会共治”首批社会志愿服务试点单位,区局团委与团区委积极作为,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入驻“社会共治”三网点,为纳税人拓宽税收咨询渠道。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电力学院的19名大学生志愿者用爱心助力个税改革,传播税法知识,历时35天,总计服务时长404小时。

  “一窗通”开办专窗:2019年4月8日,新办企业服务正式入驻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一窗通”平台,开办企业就能实现 “一窗受理,分类审批,一口发证”。一站式服务打破部门壁垒,将不同部门的服务做了提前对接和延伸拓展,实现了数据互联互通与流程优化再造,为企业带来全、网、通、易、快、便的全新体验。截至6月26日,通过“一窗通”申请的有506户次,占区局网上新办企业订单总数的34%。

  离厅式自助办税点:2019年4月19日,在国家级大学科创园区长阳创谷的“创厢”内,一台智慧税务ARM机、一名智能税务咨询机器人 “税小萌”到岗,延伸了税务服务的触点,拉近了办税的“最后一公里”。纳税人在园区内就能自助办理个税清单打印和发票认证等业务。6月4日-6月7日,区局服务志愿者现场为“新手”纳税人演示操作,成功9单。

  公职律师税务工作站:2019年4月29日,区局在长阳创谷正式启动“公职律师税务工作站”,深入园区、街道,为纳税人提供涉税法律服务。区局“2+7+N”的“税立方”税收法律服务团队共13人,由现有2名公职律师、7名拥有法律职业资格的税务干部及法制联络员或志愿者4人组成。自5月15日首次工作开始,与纳税人相约“周三”面对面。

  

  “社会共治”税宣模式将减税红利“送到您手上”

  区局建立“企业、政府、园区”三方税收共治格局,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作用,助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挥“合力助攻”新动能:区局领导班子与区四套班子及相关经济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减税降费工作得到了区委区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减税降费政策概况、背景、区减免税阶段情况及区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出的“税立方3.0”四类十项创新举措等内容及时取得沟通,全区各部门团结协作,合力为企业负担“做减法”,为企业发展“做加法”,提增企业发展新动能。

  引入“特邀监察员”:年初,区局将减税降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内容,并与特邀监察员工作相结合。邀请了来自同济科技园、投促办、区总工会、电力设计院等单位的十余名外部监察员。这些单位大多是区局支部的党建联建点。区局以党日活动、大调研等方式,向特邀监察员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并邀请他们对管理服务加强监督,共同发挥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合作力量。6月25日,区局组织开展特邀监察员互动会,听取特邀监察员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从而进一步促进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细。

  联结沟通宣传新桥梁:与区内各分中心、园区加强合作与配合,就加快“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搭建与纳税人的沟通 “桥梁”,进一步了解纳税人诉求和意见。依托“税立方”纳税人学堂、巡回宣讲团、沪江网“网上课堂”等全方位宣讲渠道,全面开展分级分类“百场大辅导大培训”。截至6月26日, 对全局4.87万户纳税人,开展培训148场,面对面辅导企业2.33万户次,登录“沪江网”线上学习企业4.1万户。培训覆盖100%。

  探索税收宣传新模式:1月18日,联合区投促办、区财政局在杨浦小微企业基地共同举办“三项代理”服务企业个税申报专场讲座,为小微企业奉上最新的政策资讯。与会的企业代表表示:深深感受到杨浦区政府、杨浦区税务局对小微企业的关心关爱,税务服务“小暖炉”既温暖了企业发展的初心,又提振了企业壮大的信心!

  响应双创企业新热点:4月26日-5月12日,联合区科委,针对本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独角兽”、“隐形冠军”等明星双创,进行科技型系列培训三场,直击研发费加计、亏损结转、汇缴填报及高新、科技型中小认定等“高、热、难”。

  

  “社会共治”品牌融合将双创服务“温暖您心窝”

  区局聚焦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抓住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主动对接扎根杨浦的双创社会组织,深化税务品牌与公益性服务品牌融合,全力服务长三角区域“创新创业”发展大局。

  区局积极探索,推动“税立方”服务品牌与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公益性服务品牌深入融合。依托高校平台、创业平台深入大学生、创业者。通过传播税政,助力双创,服务双创。打破部门壁垒、地域界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借助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在全国高校和创客中的影响力,在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打响“税立方”服务品牌。

  “税收社会共治”是原有纳税服务模式的突破创新。对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区局将进一步凝聚多方力量,在努力做到四实四硬,力保减税降费措施实打实、硬碰硬落地的同时,不断创新思维,凝集杨浦方案,进一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