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市局李明总审计师带队赴杨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10:5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190202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市局李明总审计师带队赴杨浦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7月12日,市局总审计师李明一行赴杨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主动问计问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

  上午,李明一行来到了长阳创谷里集装箱式的“创厢”,区税务局局长陆友清向李明总审计师详细介绍了创厢里自助办税终端以及智能票柜的应用情况。随后,李明总审计师实地走访了位于“创谷”里的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产品功能情况。实地走访后,李明一行与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4家企业进行了座谈调研。

  座谈调研过程中,企业纷纷表示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增值税降低税率、“六税两费”、个人所得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企业节约了办税成本,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办税便利度和满意度。李明总审计师及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现场回应了企业有关涉税办理、发票管理、出口退税等方面的问题诉求。李明总审计师感谢纳税人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让企业全面精准了解政策,既要通过微信、短信、电子税务局等多种渠道进行面上辅导,也要进行面对面、点对点地滴灌式精准辅导。二是依法用足用好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对象不仅仅是办税人、财务人员,还要扩大到法定代表人、股东等人员,拓宽宣传辅导范围。三是把减税降费的获得感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上半年市税务部门推出了“减税降费计算器”微信小程序,为纳税人测算减免税金额提供参考依据,为接下来税务部门加强减税降费效应分析,促进企业发展后劲奠定基础。

  下午李明总审计师与杨浦区基层党建联系点第二税务所党支部开展的支部生活会更是将主题教育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李明总审计师与支部党员们就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大家适应新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减税降费的重要意义,以税务人的“辛劳度”换取纳税人的“便利度”。从业务和党建两方面提出要求。在业务方面“三个加强”,加强地区经济形势分析,加强税源分析,加强减税降费回头看。在党建方面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同志在非常时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将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用党建指引业务方向,用业务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发展。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增进了税务与企业,市局与区局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局经济分析处、规划核算处、市税务局第二分局主要负责人,杨浦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长,减税办、纳税服务科、第二税务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