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中的“快速反应”部队——记“专家门诊”室的专家们

发布时间:2019-09-10 09:2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190203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减税降费中的“快速反应”部队——记“专家门诊”室的专家们

  提到杨浦税务局“税立方”品牌,便不能不提“专家门诊”这一重要纳服举措。2017年10月,区局组建由9个科所24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税立方“专家团队”,创新区局咨询室服务模式,“专家门诊”应时而生,为纳税人开辟一条优质的服务途径。两年多以来,它汇全局之力,累土聚沙,纳税人见证了“税立方”品牌的茁壮成长,获得了好口碑。

  2018年初,结合大调研工作开展,区局领导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创新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推出“税立方”2.0专家出诊服务机制,变“坐诊”为“出诊”,更为主动地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的诉求,解放日报还专门为此报道。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税务部门重任在肩,承担着重大的改革任务。一波一波的改革,一场又一场硬仗,减税降费中的业务咨询和诉求,向“专家门诊”室汇集而来。为使得纳税人及时享受改革红利,落实总局快速响应工作机制,结合区局税立方3.0服务举措要求,“专家门诊”室的专家们扛起重任,自我加压,服务提速,突出一个快字。纳税人的咨询和诉求“当场解决”、“当天解决”,将90%以上的咨询和矛盾,压缩在“当场、当天”有结果。来自各科、所的“专家门诊”的专家们,迅速变成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在税改的第一线“坐诊”解答化解矛盾;“出诊”答疑精准解答,快速响应纳税人的疑惑,冲锋在减税降费咨询服务最前沿。两年来“专家团队”成员们共计接待约10775人次,预约出诊解决问题共计108单。

  减税降费中的快速反应机制在区局领导和减税办的关心指导下,得到了各科、所专家们的鼎力支持,“专家门诊”里的专家们在税改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让“税立方”的服务品牌再次赢得口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