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特色党日活动让主题教育“活”起来——“两点一线”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09 14:3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1902037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特色党日活动让主题教育“活”起来——“两点一线”为民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杨浦区税务局围绕主题教育“六项行动”要求,结合区局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和党支部“五个一”工作内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两点一线”特色党日活动,扎根长阳创谷、互联宝地、滨江一线党建驿站,以“两心”服务换取“两新”企业民心民意,将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党委班子贴心送服务,“现场办公”解难题

  “领用发票也可以不用跑去税务大厅,我们这个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厅可以实现‘网上申领+票柜取票’,不出园区就可以领用发票了”,一早,在长阳创谷“离厅式自助办税厅”内,杨浦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友清做起了“门诊专家”,为园区内两新企业现场答疑。主题教育期间,杨浦区税务局区局党委班子成员用实际行动带头学好党性理论,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融入在工作中,深入长阳创谷、互联宝地两个重点双创园区党建服务站,调查座谈,做好企业“贴心人”。

  

  

  

  

  “虽然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明年1月才开始,但是如何汇缴,需要企业做好哪些准备,我们还是有些疑虑,没想到税务人员主动上门征询意见、倾听需求,很及时,为你们点赞!”在与长阳创谷毗邻的互联宝地党群工作服务站内,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丁晨成为税务部门主动调研、问需问计竖起了大拇指。杨浦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贝国敏表示,明年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是税务部门的重要任务之一,主题教育期间,做好相应地调研征求也是为明年打赢“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攻坚战奠定基础。

  “人人屋里”暖心宣税法,“滨江一线”志愿行

  黄浦江畔,汽笛声鸣,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到访过的“人人屋党群服务站”内,正在为纳税人作税收普法宣传的“税立方·宣讲团”的志愿者张卿显得有些激动,她说道:“我似乎现在还能聆听到、感受到当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教诲,今天很高兴能在人人屋内做志愿者服务,这将激励我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基层党建做贡献,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据悉,像人人屋党群服务站这样的开放式党建服务平台,在5.5公里的杨浦滨江上,一共有6个,杨浦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当天共有12个税务基层党支部、40余名党员为滨江一线6个党建服务站进行了税法宣传志愿服务,“税务蓝”化为“志愿红”。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杨浦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总局、市局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依托“3+3+3”党建工作模式,在主题教育主战场中充分发挥党委引领、支部堡垒、党员先锋作用,全面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党委委员走企业、听民意,现场办公解难题,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条;33个基层党支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1762户次,发现各类立行立改问题59条,形成多缴税金日常管理、增值税发票风险快速反应、基层纪检监督等11项长效管理机制;“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建带团建,局长、优秀科所长党员和团员青年一对一结对,定期谈心谈话,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税务青年立足本职岗位为纳税人办好事,让初心暖流从“指尖”流到“心间”。

  杨浦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友清表示,下一阶段,在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听民意的同时,我们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落实,把“改”字贯彻始终,改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并通过主题教育提升站位、服务发展,守望初心、担当使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