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16: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190204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杨浦区税务局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更好地迎接国家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杨浦区税务局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学法常态化

  为进一步提高税务领导干部依法治税、依法带队的能力和水平,从抓住关键少数、领导率先垂范着手,推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规范化、常态化,杨浦区税务局12月3日经局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杨浦区税务局领导干部学法制度》,以分局全体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学习对象,以宪法和法律,党内法规、纪律,税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规范性文件,最新税收政策,保密、廉政、防止职务犯罪的法律和有关政策制度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在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议、局务会议、中心组会议等会前学法的形式,开展领导干部日常学法工作,以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引领带动依法治税工作。

  二、送法进园区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和法律专业人才的作用,今年杨浦区税务局在长阳创谷内上海市首个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厅“创厢”中设立了“公职律师税务工作站”,采用“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以长阳创谷为固定服务站点,与杨浦区各园区、分中心、街道营商办对接,巡回开展普法教育与涉税法律服务。

  12月3日,公职律师税务工作站入驻凤城巷创意园区,与控江路司法所合作开展了一次“送法进园区”活动。以“定点设摊”的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纳税人发放宪法小册子以及最新税收政策汇编等相关资料,宣传税收政策法规、解答疑问,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宪法进机关

  12月4日,杨浦区税务局在机关内部举办了宪法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复旦大学法学院刘志刚教授前来授课。讲座中,刘志刚教授围绕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修改相关理论以及2018年宪法修订分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在场税务干部对宪法的历史、功能、权威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税务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刻感悟宪法精神,并将此转化成强大的思想动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税收事业中去。

  此外,杨浦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杨浦区政府号召,由熊振宇总会计师带队参与了区里组织的宪法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激励广大干部主动进行宪法知识学习,增强法治意识与制度意识,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杨浦区税务局将以本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把宣传宪法与宣传税法,增强宪法意识与增强税收工作法治化水平有机结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法治税收环境,以更好地服务于税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