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3 16:5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2002021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杨浦区税务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四史”学习教育要求,根据区局“四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1日区局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形式,邀请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作题为“中国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专题讲座。全体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及青年代表参加。

  李占才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一是什么是社会主义。从封建时代等级至上、资本主义时代资本至上到追求人人平等社会至上,详细描述了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二是社会主义运动史。讲述了从国际工人协会成立到巴黎公社建立,再到俄国十月革命成功这段波澜壮阔的国际社会主义发展史。三是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从孔孟老庄墨时期开始,中国诸子百家就都有着对社会主义的向往,近代以来大批仁人志士也不断探索着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成立以后,从“三大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建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当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新时代。李教授讲课深入浅出,语言慷慨激昂,案例运用自如,课程引人入胜,获得在场同志的一致好评。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友清同志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社会主义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实践本质,敢于探索、敢于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