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200202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杨浦区税务局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鼓励军转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本色,引导税务干部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形势,集中力量办好税务当下自己的事,杨浦区税务局召开庆祝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

  一封书信,致敬昔日里最可爱的人

  八一建军节前夕,区局制作了《区局军转干部的一封信》,向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军转干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今年以来军转干部在落实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完成组织收入、个税汇算清缴、品牌建设等各个方面的辛勤付出,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同时鼓励军转干部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作风严谨和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光荣传统,为税收事业的发展壮大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场讲座,认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7月30日,区局邀请空军政治学院国际公共关系学李秋发教授作了题为“当前形势下的中美关系时事报告”的时事政治专题讲座。李教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中美关系的走势,对下一步中国如何应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李教授讲课深入浅出,语言慷慨激昂,案例运用自如,课程引人入胜,获得在场同志的一致好评。 

  一次交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

  在时事政治专题讲座后,区局军转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第四税务所陈继军谈到在现代政治学的观点中,国家的基本职能包括国防和税收两个方面,很荣幸既有在部队锻炼磨砺的机会,之后又能够来到税务机关工作。自己将继续在信仰的光辉引领下,再立新功。第六税务所顾爱华提到二十年军旅生涯,教会了她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发扬优良作风,永葆革命军人英雄本色,要忘记成绩荣誉,继往开来争创未来辉煌。第八税务所周光春分享了《军营男子汉》、《驼铃》、《税务之歌》三首歌,一路征程一路歌,骨子里流淌着军人的血,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不可言败的士兵。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友清同志代表区局党委、局长室向军转干部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敬意,充分肯定了代表的交流发言,同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四史”学习重大意义。目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一个历史关键时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委提出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振干事创业精神。税务干部要认真学习“四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集中力量,办好税务当下自己的事。税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责主业,真抓实干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在抓好组织收入的同时,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推进依法治税,提升征管效能,深化“税立方”品牌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