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青春与信仰同行 责任与使命相伴——杨浦区税务局开展“学习回信精神,建设人民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1 09:4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2002023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青春与信仰同行 责任与使命相伴——杨浦区税务局开展“学习回信精神,建设人民城市”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落实区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8月6日,区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熊振宇同志带领区局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观了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和国歌展示馆,并在杨树浦驿站电厂党群服务站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

  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

  第一站,熊振宇同志与团员青年一同参观了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展览由“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陈望道与左翼文化事业”、“陈望道与复旦大学”三个单元组成,全景式展示了最早一批共产党员对“真理味道”的不懈追寻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在参观过程中,熊振宇同志与团员青年交谈到,《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的信仰之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的道路,我们更需要突出党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红色旋律 信仰之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第二站,一踏入国歌展示馆,雄壮澎湃的音律便在团员青年心中激荡。从序厅一直到“我”和国歌厅,展馆以国歌故事为主线,以爱国主义为基调,以声音效果为重点,以展示、教育、收藏、研究四大功能为方向,通过600余件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创作过程、传唱与影响。参观途中,熊振宇同志与团员青年分享体会,从国歌及它的创作背景故事中能够充分感受到国歌的魅力,能够跨越历史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了美好生活做出的每一份努力。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杨浦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作为当代城市建设主力军的青年同志们,应当积极行动,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肩担责任,大步向前。

 

  

       人民城市 信仰之责

  第三站团课课堂选择在杨树浦驿站电厂党群服务站,一进入党群服务站,“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格外醒目。有着百年历史的杨树浦发电厂,曾是远东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点亮着万家灯火。昔往今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这里的撰写从未停滞,为人民幸福和城市美好的复兴之路也从未停滞过。团课上,熊振宇同志强调,团员青年要有革命理想大于天的豪迈,坚定信念,一心向党。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练就本领,一以贯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长久坚持;要有无私无畏敢担当的勇气,抗牢责任,一往无前。通过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分析,立足岗位建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