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金秋十月天渐冷,税收服务送“暖风”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4836X020200202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金秋十月天渐冷,税收服务送“暖风”

  

  随着疫情状况的好转,许多企业的生产经营也逐步步入正轨。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要求,近日,区局贝国敏总经济师带队赴德佟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密切关注企业的难点问题。

  德佟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标签打印机生产厂家,主要生产和销售移动便携式标签打印机及配套耗材。随着智能手机全面普及,公司紧紧切合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出一系列移动便携方式的打印机。贝国敏总经济师向企业介绍了区局打造的“税立方”品牌,并提出如果企业在税收上遇到疑难杂症,可以通过“税立方”的专家团队进行咨询辅导。

  公司负责人刘伟宏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实际于2月底才开始正式复工,同时,由于中美贸易战的关系,其从海外进口的零配件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为摆脱目前困境和今后的贸易风险,企业找到一家可替代的零部件供应商,进行适配性研发,生产销售步入了正轨,同步实现产品配件的国产化。贝国敏总经济师感慨道:中国的企业从外需型向内需型转变,这是与时俱进,更是主动求变之举,税收上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扶持中小型企业健康发展起来,让千万个实体企业走出困境,这是内循环的起点。同时,提醒企业要及时到科委进行科研备案立项,并准备好相关复核资料,为明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做好相应准备。

  公司原来主要是通过代理商和分销渠道来销售产品,今年增加了天猫、京东网上商城开通直销业务,用户数量增多,发票的需求量激增,目前企业已有的发票数量已不能满足日常开票需求。施静静所长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企业可以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临时增量的形式来解决发票数量不足的问题,并叮嘱对接该企业的专管员要及时跟进企业的申请状况,加强与相关科室的沟通联系,如遇问题要及时反馈商讨解决。

  “各种税收优惠政策给在疫情之下的‘严冬’,为企业送去了温暖和阳光。税务局的领导在工作之余,能亲自上门手把手为企业送上减税降费的政策关怀,让企业收获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企业家,每年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运营的同时,也会通过公益组织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奉献一份爱心,以回报社会。”刘伟宏如是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