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逐梦新征程 勇作接班人——杨浦区税务局召开第二批团员青年与导师结对带教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05 16: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结对带教在发现、培养和锻炼青年的作用,着力提升区局青年干部“七种能力”,推进税务事业薪火传承,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区局党委的指示下,区局团委组织开展第二批团员青年与导师结对带教启动仪式。

  会上,区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熊振宇同志宣读了《杨浦区税务局团员青年与导师结对带教管理办法》,区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贝国敏同志宣读了第二批结对带教名单。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静芳、姜晓峻,纪检组长徐颖作为第二批结对带教导师代表带头与团干部进行现场签约,科所长代表与团员青年进行现场签约。第一批、第二批导师和青年代表分别作交流分享和表态性发言。

  最后,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友清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强调第一批结对带教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这是一项有生命力的创新举措,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必有成效。并就继续做好第一批结对带教、开展好第二批结对带教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性,进一步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带教导师要把青年政治能力作为青年第一能力加以培养,教育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引导青年走在正确的政治道路上,使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先进性,进一步动员青年岗位建功。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带教导师要以身作则,引导青年不畏艰辛、锐意进取,发挥“税立方”品牌优势,为完成组织收入目标、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税收征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三是牢牢把握群众性,进一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带教导师既是青年思想工作上的“引路人”,也是青年生活上的“知心人”,要做好“八小时”外的教育工作,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开展好廉洁自律教育,引导青年注重个人品牌塑造,做身体健康、身心健康、做人健康的税务人。四是牢牢把握引领性,进一步夯实青年担当精神。带教导师要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税务事业的开拓者、廉洁奉公的引领者。青年要立大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融入税收的大我中,锤炼党性修养、树立为民情怀、加强道德修养、充实能力素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