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立足岗位学雷锋 精准服务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09 09:0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区局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围绕市委组织部《关于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一、党委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互促

  3月5日上午,区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友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局二所、党建科党支部与复星集团第三党支部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互联宝地党群服务站,陆友清同志与区局、企业党员同志一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并带头在党员承诺书上签名。随后陆友清同志带队走访复星集团,见证二所党支部与复星集团第三党支部的联建共建签约仪式,为下一阶段以联建共建推进税收工作提出建议。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静芳同志带领法制科、十四所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上海汇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围绕“优化执法服务”主题,介绍2021年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为企业解答发票增量等方面问题。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徐颖同志参加纪检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承诺书上墙的形式带领党员干部“亮目标、亮责任、亮措施”。

 

  二、支部堡垒,筑牢基层一线中流砥柱

  区局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其中:一所党支部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评价器亮出口号。利用晨会、岗前培训时间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签订承诺书,在办税服务厅、行政服务中心、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厅等处举行党员宣誓等活动。纳服科、四所党支部紧扣党建引领办好惠民实事,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在江浦街道总部睦邻圈党群服务站,聚焦“学一本党史、送一张纳税服务卡、宣讲一套税收政策”的“三个一”服务,走近纳税人身边,重点服务总部型经济企业。办公室党支部与杨浦投促办合作,以“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拍摄税收宣传视频,拉开税宣序幕。十五所党支部紧密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税务工作的螺丝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杨浦国歌展示馆,观看上海首个3D全息影像,聆听史上最长“雷锋原声”,在雷锋精神感召下,深入群众中来,为群众普及税法,做好每一件为群众服务的小事。八所、九所党支部以支部集中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现场签订、宣读承诺书,积极承诺亮诺践诺。

  三、党员先锋,勇挑重担发挥模范作用

  区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税收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求做到“重大政策党员先知道、重大改革党员先讨论、重点工作党员先行动”的党员“三个先”。结合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区局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形式,由党员干部带领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进行退税审核业务培训。个税科党支部党员带领团员走进杨浦滨江等多个党群服务站,追寻红色印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税收助力人民城市建设为主题,为群众送上税法宣传手册。财行社保科党支部党员干部在接到缴费人的电话咨询后,主动联系缴费人,在自助办税服务区提供一对一辅导。十六所、十七所党支部党员干部在获悉企业经营发生困难的第一时间,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发票增量、留抵退税等相关政策辅导。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