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精诚共治促发展,离厅部署再深化——杨浦区环同济营商服务中心揭幕

发布时间:2021-07-22 16:0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7月15日上午,环同济营商服务中心、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环同济分中心正式启用,杨浦区税务局局长陆友清,区投发中心主任沈昕,四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区大数据中心主任杨菊芳,以及同济创新创业集团、同济科技园领导共同为营商服务中心揭牌。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杨浦区税务局与四平路街道环同济营商服务中心开展共建联建、持续推进社会共治合作。此次在环同济营商服务中心设置“自助办税服务区”,是区局继2019年“长阳创谷离厅式自助办税服务厅”、2020年工商银行杨浦支行“银税服务示范网点”成功经验的推广,也是在前期与杨浦区工商联主动对接、共享会员企业名单、第十六税务所上门问计问需的基础上,积极扩大涉税涉费服务覆盖面,不断探索实践“走近您身边的纳税服务”的新尝试,也是纳税服务品牌“税立方·2021版”的重要举措。

  作为杨浦四大产业区之一的环同济知识经济圈是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核心区域,覆盖环同济周边3000余家企业。四平路街道环同济营商服务中心,位于铁岭路38号同叶大厦一层,总面积约190平方米。作为服务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周边企业的营商窗口,窗口集招商引资、政策宣传、业务办理、企业服务于一体,对接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和区税务局、投促办、商务委、科委等多部门涉企服务。

  揭幕典礼后,陆友清局长与参会各单位负责人一起参观了设置在企业服务区的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和一网通办设备,并表示,除了部署办税设备为纳税人提供发票、凭证等非接触办税服务,杨浦区税务局将积极贯彻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以此为载体落实精细服务、精诚共治,深入问需问计,通过“税立方”纳税人学堂开展精准滴灌培训辅导,通过“税立方”三诊服务为企业精准答疑解惑,通过专家蹲点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动态,提供政策速递、风险推送等个性服务,开展党建联建,构建起“走近您身边的纳税服务”体系,让创业者不出楼宇、不跑马路,真正实现在家门口轻松便利办税、享受精细服务,为环同济经济圈腾飞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