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为中学学生解决税收疑惑,助力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08-17 13:4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杨浦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来自上海民办兰生复旦中学的初中生,近期他们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建科创团队,参加了由国家科创中心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赛中,他们自主设计了用于整合收纳口罩、洗手液、消毒棉片的防疫便携收纳盒——兰宝盒,现已接到杨浦区三个街道六万余元的采购订单,此次前来办税服务厅是想咨询代开发票的相关问题。

  在了解学生们的情况与诉求后,杨浦区税务局积极协调业务内容,组织发票、综合、申报等业务骨干,邀请初中生们共同开展沟通会。沟通会上,税务干部详细了解了中学生科创团队和兰宝盒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对他们咨询的代开发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一次性告知代开发票所需的资料和流程。与此同时,结合科创项目内容,以税法知识的普及为目标,税务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支持科创发展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区局“税立方”纳税服务品牌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的多项举措,让他们了解到税收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为这些学生们打开税收之门。

  本次活动是在区局“税立方”品牌的指导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又一次积极实践,通过对中学生税收政策的普及,提高税法的接受程度和遵从度,让普法“春雨”滋润“幼苗”。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