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税务蓝”火速变装“防疫蓝”——杨浦区税务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11:3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杨浦区各街道陆续对各社区进行48小时闭环管理,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杨浦区税务局在3月16日清晨接到抽调志愿者驰援四平街道的紧急通知后,在区局党委的指挥下,经过各党支部的迅速集结,区局第一时间召集了33名同志作为区局第二批志愿者奔赴一线,不打折扣完成区相关部门下达的抽调任务,服务大局、服从安排,于16日至17日两天配合四平路街道完成两轮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受到了街道、居委、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不辞辛劳,履责于行。在接到工作任务后,杨浦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迅速赶往各自点位,顶烈日、冒风雨、战温差,无惧天气变化,风雨兼程,从下午奋战到夜幕降临。有超过一半的志愿者是继14日支援新江湾城街道后,第二次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有志愿者是第二天挺身而出,主动接替本部门已体力透支的同志继续服务,如几位同志主动请缨,提出自己可以替换之前劳累身体不适的同志,握好接力棒站好这班岗;有志愿者是在加入志愿者队伍后,感召家属加入志愿服务中,并肩战斗共同抗疫,如有同志在第一天参与志愿服务后,她的爱人也携手加入,“夫妻兵”在抗疫第一线齐上阵。

  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杨浦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配合社区干部,进行信息核对、户数统计、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排队引导、协调沟通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家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一切工作服从调度,有些同志在完成本点位的工作后,主动前往其他需要支援的点位,书写战役中的最美“逆行”。许多志愿者在完成自己点位的工作后,都主动询问哪里还需要支援,了解到鞍山四村点位居民人数多、排队时间长等实际情况后,几位同志在完成任务后立即前往支援,在疫情大考面前展现了税务铁军的浓浓战友情。

  厉兵秣马,全力响应。在区局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为每位志愿者精心准备了防疫物资,包含口罩、手套、隔离服、面罩、护目镜、消毒湿巾等,并根据客观情况及时添置雨衣和干粮。在第一天志愿服务结束防疫物资已有消耗的情况下,及时统计需补给的物资,第二天和街道配备的防疫物资一同,安排人员专程送达各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志愿精神,永不停歇。几位同志居住的小区被封闭管理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在得知消息后主动向社区报到,加入到本小区的志愿服务中,在遵循居家观察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坚守岗位,彰显担当。除支援社区的志愿者外,区局基层纳服一线的其他同志继续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一所多数干部配合街道封闭式管理无法到岗,所内紧急排摸各岗位目前人员状况,优先保证关键岗位服务不断不乱,新进人员在关键时刻对窗口操作流程规范业务边学习、边摸索,迎难而上,同时积极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做好对外公开电话咨询服务,推行邮寄办理、先收后办、远程协助办理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所干部在了解窗口人员紧缺的情况后,本该轮休的干部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主动到工作岗位上顶班,部分居家隔离的干部通过电话视频形式居家办公,财行社保科两位曾在三所工作过的同志在完成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支援三所窗口,确保业务办理有条不紊进行;

  四所服务大局合理调配人员,在本身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每天增设一至三条电话热线,支援兄弟分局接听12366热线电话,在所内组建个人所得税征纳互动留言处理团队,加班加点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采用电话、网络等方式核实解决各类工单,工单处理岗居家通过电话远程协作、微信每日提醒的方式,确保工单处理不逾期。

  杨浦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下一步,在杨浦区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局志愿者们将按照区相关部门的工作安排,前往其他街道的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充实社区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贡献税务人的责任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