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强化担当作为,投入疫情防控——杨浦区税务局组建志愿服务队共同守“沪”

发布时间:2022-03-23 10: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疫情呈现多点暴发的严峻态势,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杨浦区税务局组建党员、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共同守“沪”,彰显税务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更迅速的动员部署

  在接到区相关部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在区局党委的领导与指示下,区局第一时间充分发动党员、团员青年,迅速组建起区局志愿服务队;同时迅速组织召开动员会议,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红梅同志到场为志愿者们作动员,并将志愿者们护送上车,充分表达区局党委对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干部的关心关怀。肖红梅同志强调,疫情越严峻越要展现税务担当,为区局干部奉献精神点赞,并要求区局机关党委、团委要做好志愿服务队的跟踪保障工作,确保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

  根据区局党委要求,区局机关党委、团委第一时间制发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在严格落实区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生力军作用,在疫情中彰显初心,用行动来印证担当。短短2天,82名干部主动请缨,其中党员占比近90%,20名科级领导干部带头报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科学调配物资——更周全的后勤保障

  为做好区局志愿服务队的后勤保障,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干部,更好地完成志愿防疫任务,在区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与指示下,在区局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区局为志愿者采购了包括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手套、酒精在内的一套防护物资。区局各部门、各党支部全力支持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安排好部门工作,在保障志愿者安心支援一线的同时,确保各项中心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支援防疫一线——更有力的担当作为

  接到区相关部门紧急通知后,区局抽调26名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支援新江湾城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分两组前往九龙仓居委会和中建大公馆居委会参加志愿服务。首批志愿者队伍中有年过半百的党支部书记,有“退伍不褪色”的军转干部,还有2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因疫情原因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老家探亲的青年党员与团员们。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服从街道安排,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协调配合,认真做好现场引导、检测登记等工作。当天深夜,在区局志愿者的全力配合下,两个居委会均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除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外,区局居家隔离的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主动亮身份、当先锋,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局志愿服务队还将在区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做好支援一线工作,在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充分展现税务铁军担当作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