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税务“云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4-25 17:1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疫情防控较劲爬坡的关键时期,杨浦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鼓励党员干部在持续做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智慧税务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动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支援抗疫“不停歇”——企业心里更有底了

  近日,一辆装载着CT设备的医疗设备专用装载车缓缓驶出仓库,开向方舱医院,为新冠医学判定提供技术支持。这是杨浦一家代理医疗器械销售及售后维护的企业交付的首辆防疫专用车辆。“接到有关部门紧急采购CT设备的需求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车辆的采购和设备安装,仅仅5日就完成了交付工作。”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到,“之所以能这么快的完成任务,其中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业务交付的车辆装载有医疗专用设备,需要以二手车的形式进行转让,这让企业犯了难。“目前上海全区域是静态管理,一时之间我们无法找到经营二手车的市场,也不知道该如何进行税务处理,为保障设备及时运达,我们赶紧向税务工作人员发出了求助。”该负责人说道。

  得知企业诉求后,杨浦区税务局值守所领导立即开展行动,详细了解企业业务流程加以政策辅导,科所联动通过相关发票数据匹配,查找到了区内的二手车市场,帮助与之建立联系,并告知企业后续发票开具等涉税事宜,持续关注企业务进展。该负责人说:“现在上海疫情形势严峻,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还能主动跨前一步,积极帮助我们解决难题,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为疫情防控多出力、多干事。”

  

  

  税收优惠“不断档”——纳税人钱包鼓起来了

  近期,区局企业所得税科接到上海金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900余万元的退税申请。综合考虑到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及静态管理的不确定性等因素,企业所得税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加快退税审核,针对退税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的疑点,与企业及时进行沟通,通过邮件形式收取需补充提供的其他数据材料。最终,在核算分析科、审批所、管理所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该笔900余万元的汇缴退税,确保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上海中谷新良物流有限公司也于近期收到了4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这是一家致力于为全国各行业客户提供以集装箱航运为主干的门到门多式联运全程物流服务的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各地政府采取了包括封控管理等防控措施,对中谷物流所处的交通运输行业造成了较大影响。同时为了减轻客户经营压力,我们在用箱期、改单费等方面给予相关优惠举措,这让公司在资金上承担了不少压力。”总经理孙瑞介绍道,“好在税务部门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企业发展动态,《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下发后,税务人员及时为我们解读政策,告知可申请留抵退税,并在短短几日就收到了退税款,让我们将加强运输人员疫情防控,保障疫情期间抗疫救援和民生物资运输。”

  

  

  宣传辅导“不打烊”——解决政策传递“最后一公里”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又正值各项重点税收工作全面开展的关键时期,不少企业因为办税人员居家办公部分事项无法办理,新老问题络绎不绝。区局第四税务所12366督导王立彬根据市局工作安排及疫情变化,不断调整热线咨询方法,用“值守+居家”双向联动的办公模式,从容面对各类情况,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整个疫情期间,区局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都一直保持畅通平稳运行,接通率达99%以上。在全域静态管理后更是采取了全部电话转接由居家坐席接听解答的工作方式,保证热线电话来电有人接,难题有人解。

  同时,为了保障减税降费政策快速准确“送达”至纳税人手中,区局相关科室对各项政策梳理整合,通过制作税收系列微课堂、发布杨浦税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一本通、推送杨浦税务减税降费“大礼包”等方式帮助企业精准把握政策要点,及时享受政策优惠。并依托Bilibili平台开设线上直播课,让纳税人在“以案说政”、“以案释疑”、“以案填表”多个环节中,准确知晓如何填报相关报表,熟练掌握实际操作流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