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抗疫中的“她”力量:细数杨浦税务的巾帼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5-08 14:1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除了有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还有着一群铿锵玫瑰,她们用自己细致的服务、贴心的问候、周全的思考,成为了抗“疫”一线最美丽的风景,也成为了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温柔如你,宛若轻抚内心的一缕春风

  来自企业所得税科的何昱与陈逸华在封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每天天不亮她们就来到小区门口,协助社区居委做好核酸检测扫码、帮助老人做好健康云登记等工作,尽自己最大所能,保证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月初,乍暖还寒,不少居民在外排队等待极易产生焦虑或抱怨,她们总是耐心温柔安抚群众情绪,不厌其烦地回答居民相似重复的问题,像一缕春风抚平了焦灼的心。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我深深感受到医护人员之不易,社区工作人员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尽一份绵薄之力,给这场战‘疫’带来春天的希望。”陈逸华说道。

  何昱也表示她作为志愿者切实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她说:“春天已经来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这场战‘疫’我们一定会赢”。

  

  

  

  

  细心如你,好似群众心里的那份“保障”

  第十税务所的郭素馨是位有着将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浦西封闭前夕,她第一时间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建立社区微信群、统计每户人数、日常通知公告、开展政策宣传。虽然居家办公,但也每天忙碌个不停。

  小区全员核酸前,她细致做好人员统计、制定每户核酸检测时间表,保障居民井然有序,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政府发放蔬菜时,她身先士卒,细心记住居民信息,主动搬运蔬菜盒,以最快的速度交到每家每户的手中。

  她觉得,没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疫情终会过去,但信任和温情永存,她愿用自己的努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来自组织人事科的徐珺刚刚调动到上海不久,自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就负责起全局每日近500名在职干部和外聘人员的防疫信息排摸情况。这对入职新岗位不久、人员情况尚未熟悉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她不畏困难,发挥创新精神,利用微信小程序设计疫情防控排摸问卷,大大提高了每日信息收集的效率,每日仔细核对人员信息,真正做到底数清、数据全、情况明、效率高。

  在工作之余,徐珺同志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由于是新入住小区的住户,她对小区环境和住户情况还未熟悉,为方便工作,每次她都提前预演检测流程,事后总结组织上的不足,积极建议改善方法,优化下一次检测安排,将自己的细致思索融入至每一项工作。

  

  

  奉献如你,始终秉持“舍小家顾大家”的勇气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第八税务所俞永玮的丈夫从3月30日起便在所在单位集中办公,无暇照顾家庭。面对这种情况,俞永玮没有丝毫顾虑,还是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把照顾家庭的责任留给了年迈的父母。

  4月1日起,俞永玮同志开启了繁忙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分发政府物资、收集运送生活垃圾、分送快递到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监督本楼栋居民足不出户等一系列的工作,无论在哪里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俞永玮认真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高效的工作状态和细致严谨的暖心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而她却认为这是一名党员该做的,她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

  

  

  经过一天志愿服务,脱下防护服来自第十七税务所的胡涵赟,额头上有着深深的压痕,耳朵也被勒得生疼,手套下的双手早已是湿漉漉的。“无法想象日复一日,每天穿着防护服工作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和各类保障人员是多么的辛苦。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无数人在负重前行!”胡涵赟说道,

  而她也是那个愿意选择负重前行的人,她认为自己累一点没关系,能帮上忙才是真正有用的。早晨5点半,家人还在休息,她便已起床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四个多小时的寒风中,她瑟瑟发抖,不停地搓手保持手指灵活,才能保障对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信息登记无误,确保“应检尽检,无人遗漏”。

  胡涵赟说:“疫情当下,只有小我融入大我,将每个人的力量融合在一起才能聚沙成塔,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