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本站热词:

杨浦区税务局有序恢复线下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6-02 11:3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杨浦区税务局根据政务服务窗口有序逐步开放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在岗党员的作用,恢复办税服务厅线下业务办理,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归正常轨道,奋力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线下服务“再出发”

  在接到市税务局和杨浦区委区府相关通知后,区局迅速行动起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密切关注返岗复工首日办税服务厅人流量及受理量,相关部门落实好扫“场所码”“数字哨兵”、核验72小时核酸等各项防疫措施。区局值守局领导实地检查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大厅等布置、消杀情况,指导线下办税服务设备测试、自助领票柜机的填票装票等工作,为6月1日恢复线下服务做好保障。

  正式恢复线下服务后,区局根据各窗口的业务办理量,采用“动态补位”的工作方法,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实时调整各业务窗口及导税台的人员数量,确保各窗口能够高效运行。针对个税汇算清缴业务较多情况,现场开设个税辅导专区,指导纳税人进行申报操作;针对自助办税服务厅人员较多情况,加派人手协助做好秩序引导,引导纳税人自助领票;更有青年干部主动请缨增设窗口,加快申报业务办理速度,完成导税台工作,指导纳税人取号办税。

   

 
    退税政策“落到位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落实税务总局、市局关于留抵退税的工作要求,近期,区局干部加班加点,精准高效严格地做好业务审批工作。同时,为切实将“真金白银”退还到企业手中,区局党员冯煜华挺身而出,在4月连续值守30天后,近期又主动请缨,返回区局参与退税减税工作。为保证退税数据零差错,他逐条逐字核对,与各部门无缝衔接,与国库密切配合,打造了全链条快捷退税流程,有时经常工作至凌晨,通过日以继夜的奋战,保质保量完成了退库工作,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纾困服务“送上门”

  在此次疫情中,餐饮业受到了巨大冲击,随着复工复产复商的深入推进,区局也将注意力放到助力餐饮业上。上海泰晤士西餐有限责任公司曾荣获全市首批100家“文明餐厅”的称号,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运行较为困难。区局了解到企业现状后,立即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告知企业适用“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在相关科室指导下,帮助企业迅速完成审核、退税工作,随着退税款的到账,企业财务人员欣喜地表示“退税的红利对于刚刚复商的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有助于企业走出困境,提高参与服务质量,重新焕发‘文明餐厅’的风采”。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