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12366(小微企业)热点问题(第68期)

发布时间:2019-07-12 10: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23
主题分类: 回应关切

名称: 12366(小微企业)热点问题(第68期)

  一、企业当年度实际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取得该成本、费用的有效凭证,在汇算清缴时是否可以扣除?

  根据《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发布)第五条、第六条规定,企业发生支出,应取得税前扣除凭证,作为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相关支出的依据。企业应在当年度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汇算清缴期结束前取得税前扣除凭证。

 

  二、印花税的征税范围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一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本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应当按照本条例规定缴纳印花税。第三条规定,纳税人根据应纳税凭证的性质,分别按比例税率或者按件定额计算应纳税额。具体税率、税额的确定,依照本条例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执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施行细则》第十条规定,印花税只对税目税率表中列举的凭证和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他凭证征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