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12366(小微企业)热点问题(第71期)

发布时间:2019-08-13 11:0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142
主题分类: 回应关切

名称: 12366(小微企业)热点问题(第71期)

  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个人所得税申报密码是什么?如何重置?

  申报密码是验证扣缴单位办税授权的一种安全保障措施,只有拥有该扣缴单位申报密码的人员,才能在客户端中进行相关敏感信息的操作(如申报表报送、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下载等)。

  申报密码的首次发放和日后忘记重置,法人代表和财务负责人可以通过个税APP或者个税WEB进行。同时,也提供到办税服务厅申请发放或重置功能,办税人员在得到企业授权后,可以到办税大厅申请发放或者重置。

 

  二、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登录提示用户被锁定

  经查询,纳税人验证码输错3次,24小时自动解锁再进行登录即可。

 

  三、2019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如何计算扣缴个人所得税?

  根据《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后有关优惠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64号)的规定: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本通知所附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以下简称月度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也可以选择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纳税。自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