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热点问答

发布时间:2021-03-19 09: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1.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批扣时间是什么?

  答:税务部门对灵活就业人员扣款时间原则上安排为每月11日、21日。

  2.新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要实现扣款需如何办理?

  答:划转后新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签订委托扣款协议,请在扣款时间前确保扣款账户内有足额资金。

  3.灵活就业人员申请2020年社保费缓缴,最迟什么时候补缴?

  答:灵活就业人员按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的应缴费额向税务部门缴费,补缴截止时间请咨询人社部门。

  4.灵活就业人员如何查询缴费情况?

  答:灵活就业人员批扣缴费完成后,可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我要查询-社保费查询-申报查询-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申报记录查询,确认是否已成功缴费。

  5.灵活就业人员扣款不成功如何处理?

  答:灵活就业人员若缴费未成功,可采取自行缴纳方式。包括通过支付宝、“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微信公众号、随申办、电子税务局等方式完成自行缴费,确有需要的可至办税服务厅办理缴费。

  6.缴费成功后多久可以打印缴费证明?如何打印?

  答:灵活就业人员可于缴费成功3个工作日后,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在线下载缴费证明。电子税务局操作路径为: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社保费办理—证明开具—灵活就业及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开具。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