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热点问答

发布时间:2022-06-02 11:3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1.更换电脑后扣缴端如何找回历史人员信息及申报明细信息?

  答:

  方法1:在电脑上对历史数据进行备份和恢复

  (1) 在原电脑上进行数据备份。

  操作路径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系统设置】—【系统管理】—【备份恢复】—【备份设置】—点击【备份】;

  (2) 将备份文件拷贝到新电脑,在新电脑中恢复备份。

  操作路径为: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系统设置】—【系统管理】—【备份恢复】—【恢复设置】—选中备份文件—【恢复】。

  方法2: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历史人员信息及申报明细信息下载】功能对数据进行恢复找回。

  (1) 办税人员完成实名注册个人所得税APP,并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使用个人所得税APP的【企业办税权限】功能,授予办税人员办税权限;

  (2) 办税人员通过联系办税服务厅,办理开通【扣缴端数据下载】权限。注意:功能开通之后,使用时限只有72小时;

  (3) 办税人员实名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实名账号为个人所得税APP账号密码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账号密码;

  (4) 进入【人员信息采集】功能,点击“下载”,从税务局端获取之前报送过的人员信息;

  (5) 获取短信验证码,使用实名账号绑定的手机进行短信验证;

  (6) 完成实名登录和短信验证后,就可以通过【人员信息采集】功能下载人员信息,通过【查询统计】—【单位申报记录查询】功能下载2020年9月之后的历史申报数据。

  温馨提醒:

  (1)扣缴单位需在税务机关进行扣缴端数据下载备案才可使用。

  (2)必须实名登录时才可使用。

  (3)开通了分部门申报的企业不能使用。

  (4)办理扣缴端数据下载备案前,请先联系税收管理员。

  2.更换电脑后扣缴端申报收入额如何进行累计?

  答:(1) 在申报前通过【系统设置】设置综合所得预扣预缴累计算税方式;

  操作路径为:【系统设置】—【申报管理】—【综合所得算税】—勾选【在线算税】,即可完成“通过网络,从【税务局端】获取上一属期的申报表,对收入、费用、减除费用、专项扣除等信息实现累计,进行税款计算”。

  (2) 办税人员正常进行综合所得申报,填写综合所得预扣预缴表;税款计算时,即会直接在线下载累计数。若无累计数,点击页面上【重新计算】即可。

  3.疫情期间扣缴端扣缴申报时申报期限及缴款期限未作调整如何解决?

  答:疫情期间,若您在进行3月、4月所属期扣缴申报时遇到申报期限及缴款期限仍未作调整的情况,可先完成申报后再通过更正申报进行解决。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