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关于《关于本市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实行劳动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的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2020-02-14 11: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关于本市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实行劳动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沪财发〔2020〕1号)

  一、关于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实行劳动所得减免个人所得税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经批准的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劳动所得,可以减征个人所得税,其减征的幅度和期限由省级人民政府规定,并报同级人大常委会备案。

  二、本市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劳动所得个人所得税减征范围

  减征对象为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等纳税人。上述减征对象具体是指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界定为残疾、孤老人员或烈属,并取得残联、民政、退役军人事务等相关职能部门核发的有效证件或证明的个人。

  纳税人同时符合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两种或两种以上身份的,可自行选择其中一种身份享受减征优惠,不能重复享受。

  三、本市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劳动所得个人所得税减征标准

  按照“三年一定”的原则, 本市先后于2005年、2007年、2010年、2014年和2017年发布了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劳动所得个人所得税减征政策,其中,2017-2019年度减征税额为每年5640元。综合考虑本市今后三年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个人收入增长等趋势情况,并遵循“扶弱惠民”的总体原则,本次发文明确2020年至2022年期间本市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劳动所得个人所得税减征税额为每年7320元。符合减征条件的年度应纳税额不足7320元的,据实减征,实际减征额和7320元的差额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纳税人年度内同时取得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的,可自行选择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的一项所得类别享受减征税收优惠,不能重复享受。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