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关于本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的若干意见》的解读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09 10:3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本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的若干意见》。

  一、背景依据

  根据本市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本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的若干意见》(沪府发〔2015〕44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即将执行到期,经评估,《若干意见》仍需在本市继续实施,由市财政局牵头对《若干意见》开展修订,市政府重新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1.规定了本市契税纳税人的范围。

  2.规定了本市契税的适用税率。

  3.规定了土地、房屋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征用、占用、拆迁、征收后重新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契税政策。

  4.规定了契税的征收机关。

  5.明确了土地、房屋管理部门在征收环节的职责分工。

  6.明确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30年4月30日。

  三、修改内容

  考虑到2018年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已合并,因此,新《若干意见》第四条、第五条中的征收机关名称已统一调整规范表述为“税务机关”。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