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

本站热词:

保税区税务局落实出口退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10 15:2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900775290202000014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保税区税务局落实出口退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制度

  疫情阶段,容缺办理的春风吹到了新办出口企业的心坎里。

  “是上海煊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吗?这里是保税区税务局退税所。对于您2月18日申请的首次出口退税申报,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按照‘容缺办理’原则先行审核办理,疫情过后再补办实地核查。”“这太好了!我们现阶段供货商复工率还不是很高,现在洽谈中的订单也都搁置了,公司日常开支等成本一天天的都在算,资金方面确实有点吃紧。等过几天我们还会再申报去年出口的两笔单子。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企业连呼几个“太好了”,惊叹于保税区税务局政策落地的效率,惊讶于保税区税务局审批“云端”的速度,真心感谢税务机关特事特办,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助力稳外贸工作有序推进,保税区税务局迅速落地总局对出口企业疫情阶段的春风政策:对于申报的出口退(免)税,按照现行规定需实地核查通过才能办理的,累计申报的应退(免)税额外贸企业未超过100万元、生产企业未超过200万元限额的,除管理类别为四类的出口企业以及经审核无法排除涉嫌骗税疑点的情形外可采取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制度,先行审核办理退(免)税,后续补办核查。

  同有“如沐春风”之感的,还有东艾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威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两家受益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制度的新办企业。容缺制度刚施行一周,保税区税务局已有3户首次申报企业顺利完成申报,累计审核通过退(免)税额112901.27元。预计后续还会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享受到税务局业务“容缺”办理,审批“云端”加速带来的暖心大礼包。

  没有一个严冬不会结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保税区税务局致力于打通最后一公里,抗疫政策精准落地,政策暖心,宣传用心,落实精心,与各项政策形成合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