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

本站热词:

保税区税务局尝试开设网上直播课堂宣讲税法

发布时间:2020-04-10 15:4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90077529020200001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保税区税务局尝试开设网上直播课堂宣讲税法

  4月10日,保税区税务局通过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向上海合民物流有限公司、上海洋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16户企业宣传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疫情防控税收支持政策措施。这是保税区税务局首次尝试面向纳税人开设网上直播课堂宣讲税法。

  在“强国视频会议”直播间,来自保税区税务局财行社保科的主讲人向企业传达房地两税减免精神,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房产或土地被政府应急征用的企业,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相应的税收。主动为租户减免房产或土地租金的企业,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也可提出相应减免申请。”她通过实时语音讲解、PPT示范操作,以及互动交流等形式,认真解说了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操作要领,告知纳税人对房地两税如何定性、定量和在电子税务局企业端如何操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保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强化税收宣传,尤其是将支持抗击疫情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局、微信企业号、短信平台等线上途径,进行广而告之,让广大纳税人知晓最新优惠政策、掌握申报要领,做到应享尽享,增加抗击疫情能力。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又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宣传主题,尝试开设网上直播,将线下面对面宣传辅导搬到线上平台,既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传染风险,又节省了纳税人线下往返培训时间,也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线上辅导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