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

本站热词:

保税区税务局连续收到企业致信感谢及时办理出口退税

发布时间:2020-05-07 13:1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90077529020200002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保税区税务局连续收到企业致信感谢及时办理出口退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对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外贸企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保税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切实减轻了外贸企业的压力与负担,增强了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

  近日,保税区税务局收到法国迪卡侬公司旗下上海斯博汀贸易有限公司来信,公司在信中感谢保税区税务局在出口退税申报方面给予支持,缓解流动资金压力,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展现出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斯博汀公司自2009年10月开始从事迪卡侬系列产品出口业务,并长期保持向好的业务态势。但是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出口退税的单证由于复工延迟、快递停运等因素,迟迟不能及时收齐,导致积压大量出口退税资金难以申报。在此情况下,保税区税务局相关部门与公司取得联系,共同诊断问题,积极寻求办法,在严格遵守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前提下,对公司出口退税申报进行精准审核审批,最终使公司退税资金如期足额到位,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的压力,有效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也增强了公司在上海、在中国持续投资、创新发展的信心。

  同样,凯斯纽荷兰(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也于近日致信保税区税务局,感谢税务干部为公司花费大量时间解释税收政策、帮忙梳理出口退税流程,使公司及时获得出口退税,也有力帮助国外关联公司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保税区税务局已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5.37亿元,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也将有效加快国际贸易业企稳回升的步伐。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