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2017年二季度上海市税务局网站抽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6 15: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对照政府网站普查工作要求和标准,认真组织落实网站抽查工作,全面建立网站季度检查机制。今年二季度相关工作情况如下。

  一、总体开展情况

  我局认真学习贯彻网站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网站定期检查的重要性,全面梳理研究网站评分指标,建立网站季度抽查工作制度。在市政府每季度抽查比例不得低于30%的基础上,将检查比例提升至100%,即全面检查,提升工作标准。5月下旬,我局通过软件全面检测和人工地毯式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逐条对照普查指标,对18个分局子网站开展全方位集中检查。

  二、网站检查结果

  此次网站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下属分局子网站均按照网站管理要求开展日常维护和监测,检查中未发现违反网站评分指标的突出问题。分局网站、网页均能正常打开;首页、分局动态、涉税公告、专栏专题、特色宣传等栏目均按更新要求定期发布信息;分局概况、领导专栏等分局基本信息及时公开、内容准确;网上提问、投诉举报等互动栏目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回复;所有网站链接均有效可用,无严重错别字等。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子网站日常管理,夯实分局网站管理基础。一是加强网站日常检测。每周对子网站进行软件监测,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并针对同类问题开展全面检查。二是开展子网站季度自查。要求各分局建立网站季度自查制度,实现痕迹化管理,切实将网站运维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形成网站检查长效机制。根据日常检测、分局自查和市局检查的情况,针对问题分析成因,强化问题整改和通报,提升网站管理质效,确保网站健康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