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2017年三季度上海税务网站抽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4 15: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政府关于开展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要求,我局对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积极组织落实,对上海税务网站、下属分局子网站及网页开展了季度集中普查,相关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8月下旬,我局对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通过人工检查和软件检测相结合的方式,从网站站点可用性、栏目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链接可用性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检查。上海税务网站、分局子网站及网页运行基本平稳有序,网站站点均能正常打开,栏目内容定期更新,信息公开规范准确,互动回应主动及时,未发现违反网站普查要求的突出问题。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检查中虽未发现突出问题,但仍发现部分分局对子网站及网页的日常管理、操作规范仍需加强。如未按要求定期开展网站自查,操作不规范导致页面显示有误,未按要求更新栏目6个,不规范链接8个。此外,还对分局的2个专题栏目提出了栏目整合及信息更新的建议。

  三、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相关分局均在问题发现后的2个工作日内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网站日常监管。一是加强日常管理。督促相关分局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站定期自查制度,保证能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二是加强工作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分局操作不规范问题,开展一对一辅导,提升分局运维人员的业务能力。三是加强问题通报。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成因,举一反三,强化沟通,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