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2017年四季度上海税务网站抽查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1 10: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政府关于开展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要求,我局对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积极组织落实,对上海税务网站、下属分局子网站及网页开展了四季度集中普查,相关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11月初,我局对照政府网站普查指标,从网站站点可用性、栏目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链接可用性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检查。上海税务网站、分局子网站及网页运行基本平稳有序,网站站点均能正常打开,首页均添加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链接,办税地图使用规范,栏目内容更新及时,未发现违反网站普查要求的突出问题。子网站全部完成中文域名注册,更新并完善“政府网站”标识挂标。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此次检查中未发现突出问题,网站更新率和规范性较上季度均有所提升,但个别分局存在以下问题:网站定期自查工作不够细致全面,未及时更新栏目2个,领导信息不够完善,错别字8个。以上问题,相关分局在检查发现后的1个工作日内全部整改完毕。此外,对部分分局特色专题栏目的更新进行了提醒和建议。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明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规范网站的监控和管理。一是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除每季度持续开展普查外,将组建分局检查小队不定期开展巡查抽检,通过市局普查、分局互查相结合,不断完善运维机制,加强日常监测。二是发布网站年度报告。根据网站年度运行的总体情况、内容管理、安全防护等内容,编制网站年度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开。三是强化网站考评问责。根据税务总局和市政府网站考评要求,对照网站评估指标,进一步完善网站绩效考评,及时跟踪问效,推进工作落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