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员工产假后补足到企业平均工资的部分是否免除个税

发布时间:2022-12-05 16:1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留言时间:2022-12-02 22:25
留言标题:员工产假后补足到企业平均工资的部分是否免除个税
留言内容:员工于2018年休产假,企业平均工资高于当年社平的3倍,补足到企业平均工资的部分,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答复时间:2022-12-05 16:15
答复单位:上海市税务局
答复内容:您好:
您的提问收悉。现针对您的提问简要回复如下: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8〕8号)相关规定,如果企业发放的生育津贴补差符合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的生育保险办法,则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如果不符合上述规定,则由企业支付的生育补贴需要按“工资、薪金所得”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
以上回复内容仅供参考,涉及实际操作问题以主管税务机关的判定为准。
欢迎您再次提问,您也可以通过“上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在线咨询”模块、“上海税务”网站“我要咨询”模块进入智能在线咨询系统,或通过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获得帮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