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电子税务局税款缴纳操作手册

发布时间:2020-04-28 14:1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一、业务概述

  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完成申报后,选择系统提供的几种缴税方式并按照提示完成税款缴纳。

  二、业务前提

  纳税人完成申报,产生应征税款。

  三、功能节点

  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税费缴纳

  四、操作步骤

  (一)进入方式

  1.直接查询缴款

  2.申报完成后缴款

  在电子税务局正常申报后,自动跳转至【申报结果查询】模块,查看申报情况,申报成功的可点击页面上的【快速链接】的“缴款/查询”链接,

  (二)操作流程

  税款缴纳页面包括【未缴税】【已缴税】【缴款凭证处理】三个tab页。点击“去缴税”展示缴税方式,缴款方式包括【三方协议缴税】【银联在线缴税】【银联柜台缴税】【第三方缴税】,四种方式一次只能选一种。

  【未缴税】显示纳税人所有未缴税的税款记录。

 

  【已缴税】显示纳税人已完成缴税的税款记录

  【缴税凭证处理】显示纳税人使用第三方扫码缴税或银联在线缴税失败的税款记录。勾选税票后,点击【解锁】即可作废被锁定的税票,纳税人可重新选择其他缴款方式进行缴款。

 

  1.三方协议缴税

  勾选待缴款记录后,选择【三方协议缴税】,选择已签订成功的三方协议信息,包括银行名称、银行卡号(展示末尾4位数字)。

  点击【确定】后即使用三方协议签订的银行卡进行扣款操作。

  2.银联在线缴税

  勾选待缴款记录后,选择【银联在线缴税】,弹出银联提示信息。注意,使用此缴款方式,需提前安装银联控件,在页面缴税方式说明中增加提示语和银联控件下载链接。

  确认扣款金额后,点击【确定】弹出确认提示内容

 

  点击【确定】后打开银联在线支付界面,输入银行卡信息后即可进行缴款。

  3.银行柜台缴税

  勾选待缴款记录后,选择【银行柜台缴税】,系统生成缴税凭证PDF,纳税人打印后按照规定签字或加盖银行预留印鉴,携带有效证件至银行柜台完成缴税。

  4.第三方缴税

  勾选待缴款的记录,选择【第三方缴税】

  系统弹出二维码,此二维码支持相关APP扫码支付;

  二维码有效期为15分钟,如超时未及时扫码的,再次生成二维码的时间为3分钟后;

  至此,本业务完整流程结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