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车辆购置税免(减)税申请表

发布时间:2016-09-08 16:3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车辆购置税免(减)税申报表》填表说明

 

  1.本表由车辆购置税纳税人在办理免税、减税备案时填写。本表可由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系统打印,交纳税人签章确认。

  2.“纳税人名称”栏,填写纳税人名称。

  3.“证件名称”栏,单位纳税人填写《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者《税务登记证》或者其他有效机构证明;个人纳税人填写《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身份证明名称。

  4.“证件号码”栏,填写《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者《税务登记证》或者其他有效机构证明、《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身份证件的号码。

  5.“车辆类别代码”栏,按表下备注栏中“车辆类别代码”对应的数字填写。

  6.“合格证编号(或货物进口证明书号)”“厂牌型号/车辆名称”“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 “发动机号”栏,分别按车辆合格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进(出)境领(销)牌照通知书》或《没收走私汽车、摩托车证明书》中对应的编号、车辆品牌和车辆型号、车辆名称、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发动机号填写。

  7.“购置日期”栏,购买自用车辆的填写《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者其他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进口自用车辆的填写《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或者其他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车辆并自用的,填写合同、法律文书或者其他有效凭证的生效或开具日期。

  8.“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其他有效凭证)”号码和代码栏,填写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其他有效凭证)上注明的号码和代码。

  9.“免(减)税条件代码”栏,按表下备注栏中“ 免(减)税条件代码”对应的字母填写。

  10.“纳税人《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编号”栏填写纳税人提供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上注明的字号。

  11.“纳税人留学类型代码”栏按表下备注栏中“纳税人留学类型代码”对应的数字填写。

  12.“纳税人留学国家名称”栏填写纳税人提供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上注明的留学国家。

  13.“纳税人本人护照号码”栏填写纳税人提供的护照号码。

  14.“纳税人专家证号码”栏填写纳税人提供的“专家证”上注明的证件号码。

  15.“纳税人专家证发证日期”栏填写纳税人提供的“专家证”上注明的“发证日期”。

  16.“纳税人专家证有效止期”栏填写纳税人提供的“专家证”上注明的“有效期至”项目内容。

  17.“免税图册版本号和页码” 栏填写纳税人申请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减免税,所依据的免税图册版本号和页码。

  18.“减免税依据”栏填写纳税人申请减免税所依据的法律法规。

  19.本表一式二份(一车一表),一份由纳税人留存,一份由主管税务机关留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