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宝山税务打造云上联合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22 10:0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吴淞创新城作为上海“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转型区域,是宝山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两个核心承载区之一。吴淞老工业基地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加速期,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和前沿创新材料等领域,亟须一系列税收政策支持。宝山区税务局立足企业实际需求,派出第二税务所党支部与区域内的宝钢不锈钢、特钢两家企业成立云上联合支部,创新打造“互联网+”党建联建模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劲“税动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党建联建新模式。宝山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党支部用智慧党建引领智慧办税,与吴淞园建设开发指挥部党总支签订《党支部联建协议书》,组建云上联合支部,依托“互联网+”新模式,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互促党建新生态,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税收惠民办实事,开创助企服务新气象。云上联合支部成立后,通过视频连线,二所党支部同志深入了解2020年吴淞创新城启动项目的进展情况及2021年转型发展重点工作,听取宝钢不锈钢、特钢两家企业在进一步开发建设方面亟待解决的税收业务难点堵点,提出解决方法和建议。下一步双方将定期开展线上交流,形成良好的税企沟通机制,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准辅导,跟踪把脉问诊,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体制机制,为后续该区域规划和项目建设提供税务政策支撑。

  积极发挥青年力量,探索便民办税新路径。云上支部设立初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业务骨干自发组建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以政策落实为抓手,结合青年干部思维活跃的特点,解锁“云端税宣+智能办税”新模式。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在线菜单式服务,从企业实体落地、新办企业开设、增值税发票领购、对外贸易付汇、企业资产收购等多角度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充分发挥青年力量,把思想共识凝聚到推动区域经营发展、优化办税服务任务上来,探索常态化、多元化的智能办税新路径。

  “吴淞创新城”作为上海五大转型区域之一,处于重要发展机遇期、创新活力迸发期、转型升级加速期,云上联合支部的成立将以更高标准、更好水平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税收服务,助力吴淞打造上海城市建设的新标杆,为宝山建设上海市科创中心主阵地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