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宝山区税务局联学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税青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1-07-06 13:3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宝山区税务局始终抓紧抓实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小组”等联学联动机制,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税青思想根基。6月15日下午,宝山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的青年干部在“红穗林”雷锋精神展示馆开展学习活动。

  参与范围扩大,找到联学+联建的“着力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以“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为契机,邀请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的青年干部共同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线下学习交流活动,每位青年干部认真研读,回望我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感受先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让一座座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在青年干部心中巍峨矗立、永不褪色,成为引领青年同志前进的指明灯。

  学习内容拓深,找准党史+业务的“融合点”。“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宝山区域转型,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发展机遇期,为了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本次活动将学习内容进行扩展,涵盖党史学习与业务交流,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的学习矩阵,为不同机关间的青年干部搭建交流思想认识的平台,围绕科创转型等时代任务展开深刻讨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结合,实现党建业务互提升、双促进。

  年龄结构丰富,找好新时代+新青年的“奋进点”。本次活动丰富人员年龄层次,“老青”干部共同参与,邀请老党员现身说“史”,介绍几十年在党、从税经验,并向青年们提出了“跟党走、忆党恩、扬税志、办实事”的四点希望,通过“老青”对话的方式传承红色精神,达到了思想深度碰撞,学习深入推进的目的,让青年干部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力量,以更加奋发向上的新青年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下一步,宝山区税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税务实际,大胆创新、全身心投入,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圆心,扩大学习辐射范围,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