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宝山税务持续释放“税”力量:当好“排头兵”“先锋者”“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2-06-20 15: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孩子眼中,他(她)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或是超人爸爸、或是全能妈妈;回到岗位,他(她)们便有了相同的身份——“税务干部”,在岗位上释放“税”力量,以担当和奋斗,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注入源源“税动力”。

  果敢且执着,当好“排头兵”

  从居家办公到大厅驻守,从线上指挥到线下亲为,区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明芳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履行了一名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一名税务人的服务承诺。

  发放抗原、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为孤寡老人配送生活物资.....这是陈明芳同志居家办公期间的抗疫志愿服务日常。为做到居家办公业务和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两头兼顾、双向不误”,她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1小时。即使是高强度的志愿服务让她原本渐愈的过敏性紫癜越发严重,她依然穿梭在楼宇间坚持送完最后一份物资,即使是闷热的防护服浸湿全身,她依然默默坚守。爱人劝她多休息,她说“我是党员干部,这个时候为社区防疫出点力,虽然累但我心里踏实啊!”在她的感召带动下,截至6月12日,第一税务所共计29名干部职工常态化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长超1900小时。

  随着疫情逐步向好,办税服务厅业务量与日俱增,5月4日,她主动申请返岗参与集中办公。面对每天数十个疑难杂症、100余个电话咨询、成百上千条后台流程受理、2万余份发票领用,她既是调度员又是操舵手,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既是协调员也是联络员,与7名驻守干部高标准保障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同时,筹建了居家电话咨询座席、抽组骨干成立“全领域、全业务”居家业务智囊团、分工安排居家办公人员各司其职,确保了日常业务不过期、疑难杂症不过夜、纳服质效不降低。柔韧之水铸就战“疫”之钢,她用实际行动为同心守“沪”书写了一份属于女性税务人的完美答卷。

  热忱且奋进,当好“先锋者”

  “我和我的爱人商量过了,她很支持我,就算再苦再累,也会全力支持我在单位安心工作。”这是区局第二十税务所支部副书记、副所长纪晓煜同志回到工作岗位后和同事交流时一段再普通不过的话语。工作经验丰富的他不仅分管所内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行税和社保费等工作,同时还兼任着区局减税办的工作。4-6月正值退税减税工作推进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的冲刺阶段。为了兼顾好手头的工作,他主动要求返岗,5月4日便回到了工作岗位,一方面,他保质保量完成所内各项工作,提醒督促居家办公的干部开展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缴催报工作,细致安排“六税两费”减免税的核实、更正申报和银行信息修改等工作,另一方面,他有条不紊开展减税办工作任务,认真学习总局和市局减税办文件并做好文件精神传达,对标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报送退税减税专项工作情况和信息稿件。值守的日子里,“白+黑”“5+2”的高强度工作,身体健壮的他也病倒了,在同事的多番劝说下,他才赶赴医院看病,经过两天的输液,身体刚刚有所好转的他又忙着处理起了手头的工作。

  对工作充满热情的纪晓煜同志参与志愿服务也不落于人后,他所居住的社区刚开始封闭管理时,他就主动站出来,和小区里几个同样热心的党员一起,承接起了发放防护用品、分发物资、运送快递、社区巡逻等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挺身而出,不负所托”可以说是纪晓煜同志最真实的写照,作为两个孩子的爸爸,他回到工作岗位后,家中仅有妻子一人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不仅要操心孩子的起居、学习,还要抽空购买各类生活物资,即便这样,他的妻子依然大力支持他返岗复工。舍小家为大家的他,时刻牢记税务干部的担当与使命,持续为区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贡献着“税”力量。

  温柔且坚定,当好“宣传员”

  她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是丈夫的“真心爱人”,是孩子的“超人妈妈”,同时也是部门同事的“坚定支撑”。温柔且坚定是身边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无论是居家办公还是岗位值守,都保持着认真细致的作风,热忱高效地推进每项工作,她便是区局党建工作科的科长沈维清同志。

  封控前夕,在岗工作的她接到了来自社区的紧急电话,所居住楼栋出现了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需要尽快回到家中进行封闭管理,从此她便开始了居家办公的日子。居家隔离对她来说并不意味着轻松,而是把办公地点从单位搬到了家中,工作时间从“855”变成了“797”,干部社区报到、志愿服务统计、信息稿件报送、理论学习开展等等部门内的每一项工作她都牢记于心、事无巨细,居家期间曾多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同事们沟通交流,既准确把握工作进度,也关心关爱生活情况。

  当区局进行第二次岗位值守人员调整,终于是防范区管理的她立刻收拾行囊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岗位值守得她更加忙碌,从清晨到深夜,总能看见她在办公桌前埋头伏案的身影,在她的带领下,部门的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截至6月12日,党建科发布微光故事系列26期,先后被上海机关党建微平台、上海宝山、学习强国等多平台采录。谈到编撰的微光故事系列,她说:“点滴微光汇聚的是税务人战‘疫’必胜的信念与坚守岗位的担当,我是党建部门的负责人,更应积极作为,持续弘扬好党员、干部的正能量,展现宝税人的时代风采!”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保卫战中,税务干部们持续释放“税”力量,始终做到关爱同事贴心、热情志愿暖心、认真工作专心,用似火的热诚彰显了“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无私奉献,用似铁的勇毅展示了“雨打灯难灭、风吹色更明”的坚韧,生动展现了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税务形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