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宝山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9:4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近日,宝山区税务局在环上大科技园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为今年全市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提升了税务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

  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宣传周期间,宝山区税务局通过在办税服务大厅、部分街镇园区等位置展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布置网络安全相关内容宣传展板、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税务干部和普通市民做好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恶意软件、关注手机安全风险等网络安全日常注意事项。

  线上线下结合,全面授课普及。为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范围,此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张威老师现场授课,并以腾讯会议视频形式向全市税务系统同步直播。通过角色模拟现场演练暴力破解密码等网络攻击情形,课堂中详细讲解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威胁,进一步拓展了税务干部网络安全知识面,帮助大家掌握常用的防范技能。

  学用相促相长,巩固学习效果。在知识讲座现场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宝山区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干部以扫描二维码的形式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调动广大税务干部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热情,巩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成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