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聚焦落实强宣传 多措并举广覆盖——宝山区税务局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 09:4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减税降费予之于民,惠之于民,宝山区税务局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宣传辅导按需开展,受众群体高效覆盖”宣传方案,深入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8月以来,税务总局联合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政策文件出台频率高、数量多,既有惠及民企的普惠性政策,又有针对特定群体的个性化政策;既有延续性优惠政策,又有优化完善的新政策。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运用好优惠政策,结合不同主体的税费服务需求及企业特点,宝山区税务局提前总结梳理政策清单,定制好不同类别的“大礼包”。

  一是组建“团队”,细分重点“拆”起来。宝山区税务局组建业务支撑团队,有条不紊开展内部政策培训,专题研究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要点及政策逻辑,结合本区实际,细分各项税费政策的关键细节,形成政策享受户数清册,在市局名单12批次的基础上,筛选出8批次政策数据,为精准推送做好前期准备,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二是做好“定制”,保障流程“顺”起来。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迅速准确地判断具体哪些政策与己有关,宝山区税务局按照行业规模、主营业务、不同税种,为不同市场主体量身定制税费优惠大礼包,8月以来,开展精准推送28批次,涉及349425户纳税人缴费人。

  三是叠加“辅导”,优惠礼包“领”进来。针对税费政策的密集出台,紧抓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度高、诉求集中的方面,制定了“一政策一方案”,定制培训课程17期,制发宣传折页5000余册,设计图解、易拉宝等针对性宣传产品,确保政策礼包精准“落袋”。

  接下来,宝山区税务局将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各项税费优惠贯彻落实,为护航经济行稳致远注入源源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