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护航进博 守一方平安——宝山区税务局参与“一江一河”滨江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15 14:0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走深走实,弘扬奉献志愿精神。11月5日至10日进博会期间,宝山区税务局7名党团员干部参加“一江一河小水滴”志愿服务队,配合岸线相关部门,开展滨江志愿巡逻值守服务。

  积极响应,凝聚力量。志愿行动号召一经发出,不论新老同志反响热烈,踊跃报名。凌光恺、沈奕川、印相杰三名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主动请缨,陆金余、田锐、葛毅、阳照苑这四名“税务老人”已不是第一次参加,报名同时和新人结成对子,在每日值守排班中,通过“一老一新”的搭档,让年轻同志边学边干,加快成长。

  为民服务,彰显担当。此次志愿行动任务主要是沿邮轮港滨江步道进行巡逻值守,对不文明不安全游览行为进行劝解,预防人员落水或遇险时进行施救和急救处置,并为游客提供其他力所能及服务。经过仔细学习巡逻培训内容,熟悉各类救生防护器材,详细了解内容流程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多次成功提醒劝离翻越堤栏和下海垂钓等不文明行为,以身体力行、挺膺担当,诠释为民服务理念。

  尽职尽责,保驾护航。短短几天的过程中,大家牺牲了休息时间,有的加完班就马不停蹄奔赴值守,有的忍住了降温带来恶劣天气影响,风雨无阻照常出勤。青年税务干部们把为民服务的风尚从税务岗位带到了滨江一线,以自身平凡的点滴服务和默默付出,为进博会保驾护航,参与基层共治理,营造更加文明、卫生、安全的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