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学思想 重实践 以学促干再建新功——宝山区青年突击队第二组齐聚宝山区税务局开展互学互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4:4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践行力,宝山区青年突击队第二组开展互学互访活动。宝山特警青年突击队、区人社局机关青年突击队、宝钢股份设备部设备域数据挖掘团队、上海澄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年突击队等10家成员单位齐聚区税务局共同研学“枫桥经验”、走进12366热线、参观智慧办税服务厅。

  学习“枫桥经验”,践行青“枫”之约。结合主题教育,本次互学互访活动第一项议程为学习研讨“枫桥经验”。通过主持人领学与观看纪录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了“枫桥经验”对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意义。会议现场大家热烈地探讨、沟通碰撞出新方法、新思路,为不断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凝聚共识、凝集智慧、凝结力量。 

  走进12366热线,体验青“听”之暖。走进宝山区税务局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电话铃声此起彼伏,青年坐席热情、专业地为热线那头的来电人答疑解惑,另一边,征纳互动人工在线坐席快速敲打键盘与纳税人缴费人实时交流,通过零距离、沉浸式体验12366热线,青年突击队员不仅感受了12366热线紧张忙碌的工作日常,更是对12366热线的专业性、综合性、创新性,便捷性、高效性有了更进一步的感知。 

  参观智慧税务,奔赴青“新”之旅。最后一站,大家来到智慧办税服务厅,服务厅涵盖咨询辅导、网上办税、自助办税、远程办税和应急专区5个功能区,与传统办税服务厅相比,这里没有办税窗口,而是通过“互联化+税务”智能化办税设备及“精细化+服务”税务青年现场指导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慧办税缴费服务。税务青年逐一讲解了智慧办税设备及功能、操作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发票验旧、完税凭证打印等常见涉税事项办理流程。 

  开展互访互学活动为青年突击队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团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各单位青年突击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青年培养,凝聚青春合力,展现青春风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