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联学凝聚合力 青年共话发展——宝山区税务局与崇明区税务局开展联组学习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0:3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共建共享,近日,区局第一税务所与崇明区局第一税务所开展了联组学习共建活动。

  以“共践”增强向心力。活动日一早,由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泽伟同志带队,带领青年们前往“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进行实践参观活动。青年们聆听了好八连艰苦奋斗、初心不改的故事,学习了连队弘扬传统、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先进事迹和经验,感受了连队从“霓虹哨兵”转型为“霹雳尖兵”的风采历程。青年们在这次意义非凡的实践寻访中接受了精神洗礼,凝聚了奋进力量。

  以“共享”促优服务力。下午,崇税一所的青年们来到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参观体验。双方青年对高忠琴税鹰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工作流程、方法进行了交流学习,对窗口区位布局调整效果进行了心得分享,并邀请崇税青年作为“服务测评师”对办税流程进行了深度体验。双方青年在实操中交流业务,在互鉴中打通“堵点”,在经验共享中加深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能力。

  以“共学”提升凝聚力。参观体验结束后,两个区局的青年对主题教育“挺膺担当”专题进行联学。“学思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带领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双方青年开展研讨交流,围绕“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话题展开深入探讨,结合自己的“青春税月”,碰撞思想火花,激扬担当精神。最后,所领导对青年殷切嘱托,希望青年们能够勇担“税之重任”、办好“民之实事”,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

  下一步,宝山区税务局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实”的导向、用好“联”的方法、放大“聚”的效应,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成果,将联学成果转化为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