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税法同行 温暖初冬——宝山区税务局举办税收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1-30 09:1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进一步扩大税收政策的宣传辐射面,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政策服务和智力支持,宝山区税务局第十一税务所业务骨干来到大场镇丰翔开发区,为招商人员开展“普及税法知识、推广数电发票”宣传活动,围绕辖区内企业和招商人员关心的数电发票热点政策和实务操作进行了辅导讲解和解疑答惑,助推区域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主动融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税务干部对数电发票试点政策进行了解读,从基本概述、传递效率、成本优化、操作便捷度四个角度,细致阐述了此次发票改革的背景、内容和积极作用,让纳税人对数电发票试点政策有一个全面认识。接下来又从数电发票的票种切换、开具额度、限额调整等角度进行实务详解,更好地宣传惠民改革政策和税收法律知识,让纳税人看得懂、用的来、得实惠,最大限度提升数电发票的普及度和覆盖面。

  精细辅导,助力提升招商质效。为确保纳税人在数电发票试点工作中熟悉各个环节,税务干部重点讲解了数电发票的操作规程、开票权限、注意事项等知识点,并结合实际案例宣传税收法律知识和税收政策。“工作中遇到企业对数电发票政策的提问,我们招商人员也是一知半解,现在税务老师能“点对点”的进行税法宣传,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我们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底气。”一位丰翔开发区的招商经理由衷感慨道。

  解疑答惑,落实落细跟踪机制。授课结束后,税务干部开展了现场咨询服务,对试点企业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供了税法宣传二维码和税法咨询热线,切实回应试点企业诉求,将税法宣传与纳税征管紧密结合。

  今后宝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对辖区内企业数电票试点企业进行常态化、精准化政策辅导,并形成长效机制,帮助企业行稳致远,为宝山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