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本站热词:

纳税服务提质效 便民服务开新篇——宝山区税务局收获纳税人锦旗

发布时间:2024-02-19 15:1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就能注销掉公司并拿到清税证明,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纳税人王先生向宝山区税务局送来了“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锦旗,不仅表达了企业真挚的谢意,更是对税务部门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赞誉。

  靠前预检,确保纳税服务不打折扣。据悉,王先生所要办理注销的企业处于非正常户状态,结存的发票也早已丢失无法找回,企业完成注销流程需先进行补申报、行政处罚、解除非正常户等操作,整套业务流程耗时较长。王先生表示自己家住奉贤,来一次办税大厅特别不方便。对此注销组通过靠前预检,与管理所沟通协调,耐心辅导王女士填写申报表,确保其当天就完成了企业注销流程,拿到了清税证明。

  主动作为,提高窗口业务办理效率。近期,非正常状态的企业申请办理税务业务的情况较多,为提高办理效率,税务部门统筹利用现有资源,提前分析预判工作量和高峰时段,合理安排窗口设置,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和预约办税,尽最大限度避免纳税人长时间排队等候。

  守正创新,推动便民办税走深走实。过去一年,宝山区税务局始终秉持为民服务理念,在政务中心增设个人股权转让专窗,便利个人股转“一件事”办理。以清税注销业务整合为契机,优化自助办税区域设置,推出“三位一体”清税注销预检法,并荣获区政务中心颁发的“2023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新的一年,宝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在“实”字上着力,在“新”字上突破,把握关键,探索改革,结合“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协同”,不断提高办税流程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