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

本站热词:

新老共话结对学 红色基因永相传—崇明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适逢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新老党员思想互动,发挥好老党员、老税官、老同志见证历史的重要作用与新党员、新干部、新青年传承精神的重要效能,近日,崇明区税务局组织新老党员干部共赴小喊底民俗文化展览馆“拾遗小屋”,开展“对话老党员成长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一齐话党史、敬税月、颂花博。

  党史学习涌热潮,新老党员颂党恩。翻开党的七大到十九大的党章,老党员们讲述党章的修订与变革;浏览三百余本“小人书”,老党员们串联起一个个红色故事;展开泛黄的《人民日报》,老党员们分享了党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这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不仅让青年干部学习了党史,了解了历史,更让青年干部牢记将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峥嵘税月共回忆,新老税官述初心。老税官拿起一张张老旧的空白票证,讲述他们靠“一双脚”、“一辆单车”穿越乡间小道下乡收税的故事,感慨着税收事业的重大改革成果,展现了祖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一幅幅税收发展画卷映入青年干部眼帘,坚定了崇税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念与奋勇搏击的恒心。

  

  

  喜迎花博注活力,新老干部共担当。独轮车、纺纱凳、小藤扁、旧石磨,荷花电扇、远东冰箱、万里电吹风……老同志一一介绍它们的来历,老物件不仅蕴含老一辈回忆,也见证了崇明的发展历史。透过老物件,税务干部进一步提升了身份感、责任感、使命感,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弘扬文明新风,服务花博盛会贡献税务力量。

  

  

  新老对话,共话初心使命;红色教学,致敬光荣税月。本次活动为新老税官搭建了一个传承促学交流平台,让青年干部在榜样力量的感染下增强对税收工作的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让税务精神在接力延续中凝聚税收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动力,让崇税人始终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投身于“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伟大征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